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馬芬》

我這個人很喜歡吃Muffin,那種介於蛋糕和麵包之間的口感很實在,甜一點也不膩,正好佐咖啡。
外面蛋糕店賣得太貴,於是打算自己在家做吧!去超市買來一堆麵粉泡打粉還有新鮮藍莓之類的東西,在youtube上找了教學視頻來看,正好住在附近的朋友喜歡烘培,就找她借了一些模具還有攪拌工具等。好!一切就緒,看起來不是很難,開始吧!想著份量就看著下吧,因為沒有量杯只好憑感覺。誰知道做出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簡直是怪獸muffin.
畫畫只要有工具,也許只是憑感覺也可以成功。但烘培有了工具還要精準的成份調和才能成功。現在我知道我為什麼不適合烘培了。

 
评论
热度(4)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