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月初回老家,在家吃了睡睡了吃過了一個星期。臨走的前一天,把中學畢業時的同學錄翻了出來,已經泛黃了,像剛從某個荒廢的井底被打撈上來一樣。打開一看,第一頁是填的個人資料;其中有一欄是“最大的夢想”,再一看後面的橫線,我居然大字寫著“去浪漫巴黎”。我噴,差點沒把我自己笑死去。我中學時候最大的夢想居然是去巴黎⋯⋯很無語,重點是我一把年紀了現在還沒實現。再仔細一看,後面還寫著一排小字,感覺像突然覺得去巴黎這樣的夢想寫出來有點內疚一樣必須要寫點別的什麼,所以氣急敗壞的在後面加了一排小字,因為地方不夠了,那排小字歪歪斜斜的寫到橫線外面去了。是這樣的“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我再一次無語了⋯⋯


另外還有一欄問題是“你最想過的生活”,我的答案是“平淡且有規律的生活”果然,我從小就是胸無大志的人。

 
评论
热度(1)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