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三姨的狗》

前些日子,適逢我們搬新家,外婆過來探望。上午陪她吃早茶,下午就帶她回家坐坐,陪她說話。進門外婆見到gogo(我們的貓)就說,真大啊真好知道討人歡心⋯⋯接著外婆就說起三姨家的狗。

三姨的狗也養了差不多十年了,幾年前我去三姨家見過牠。白色長毛的北京狗,三姨很喜歡牠。我覺得在香港養狗真的需要勇氣,居住環境狹窄,人辛苦狗也辛苦,好在三姨家地方還算大,狗狗不受罪。這隻狗我不知道叫什麼,但知道也養了好多年,約莫也十年了吧!但是就在今年,被人道毀滅了。

說起來真傷心,雖然不是我的狗,但這裡面的故事讓人難過。近兩年三姨的公司生意轉移到了大陸,所以長年都在外地,在港時間不多。三姨的兒子成年工作了,還找了一個女朋友,三姨不在家,女朋友就經常來家裡住。故事到這裡本來還皆大歡喜的,誰知道女朋友怕狗,哪怕一隻小小的老北京狗;女朋友見到狗就嚇得躲,手腳都縮在沙發上不敢下地。三姨知道兒子疼女朋友,自己又疼兒子;她也不常在家無法照顧狗;最後忍痛帶著狗去了動物醫院,打了一針結束了牠沒有辦法安享晚年的生命。

人啊!憑什麼主宰一個生命?憑什麼?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