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粗茶淡飯》

又是節日多發期。我從小不喜歡過節,每次過節無非是爸媽帶著去親戚家吃飯,然後持續的打麻將;所以我不明白過節的意義何在,也許吃一餐豐富的晚餐是意義之一。

但我發現,節日的飯菜總讓人提不起胃口。以前在重慶的時候是這樣,現在在香港,也一樣。小時候的節日無非雞鴨魚肉,每次吃完都會不消化很多天。香港人的節日餐桌上一定會有鮑參翅肚,價格不菲但到底有什麼好吃之處,我至今沒有感覺到。我還是喜歡粗茶淡飯,家常小菜;只要新鮮熱辣,多菜少肉,我就吃得開心了。每次回重慶,我都儘量在家吃爸爸做的飯,我告訴他,不要做多,你平時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就算用爸爸自己做的泡菜送飯也覺得好味。

又要過年了,我希望每一餐也像平常一樣簡簡單單,只有家人愛吃的食物,而不是那些華而不實的好東西。

ps:果然是一個吃貨沒錯啊,竟然寫了兩篇都是關於吃。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