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星期天晚上在跳舞的studio看完表演出來,一看時間8點50。肚子餓了,還沒吃晚飯,老公說不知道***有沒有關門⋯⋯那是一家台灣人開的台灣餐廳,裏面的員工都是台灣人,點餐都要講國語,位於工廠大廈裏面,因為做寫字樓生意,所以一般關門時間比較早。因為他家的味道基本上跟在台灣吃的一樣,所以我們經常去吃。當時我們就站在那個餐廳附近,老公說打個電話去問問,結果接電話的人說他們9點就關門了,現在來了不能吃了。我們很遺憾的掛了電話。

突然我想起他們的古早味紅茶都是外帶的,我就說不知道現在沖上去還能不能買一杯紅茶呢。因為我超喜歡喝台灣的古早味紅茶,到底誰能告訴我那是什麼茶啊。

結果我們兩人就沖了上去,對著收銀的姐姐說,我要買一杯古早味紅茶。她可能已經發現我們就是打電話上來的人,接著她說,你要喝紅茶哦,我送你⋯⋯她馬上跑去雪櫃裡拿了兩杯紅茶遞給我們說,我送你們喝,不用錢,不好意思,害你們沒有吃到。老公把錢給她,她一直說不用不用。此時,我們兩個已經o了嘴;有幾分驚訝又有幾分感動。

驚訝的是,竟然能在香港這麼一個現實疏離的社會,遇見台灣式熱情。感動的也是,台灣人來香港做生意固然不容易,但是他們還帶來了他們的熱情。


 
评论
热度(1)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