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這幾年通訊發達了,各種手機社交app已經普及到媽媽輩了。

昨天突然被人拉進了一個高中同學的微信群,之後的信息量一下讓人感覺快崩潰了。我粗略一看,群裡面的人名我竟然完全沒有印象,有的同學已經改了真實姓名,我還是覺得好陌生。再點進頭像看看照片,更是一頭煙。媽啊!我已經老得嚴重到失憶了嗎?還是我被外星人捉過去洗了腦。

我承認記憶不好是我的硬傷,導致非常多的問題。例如永遠記不住英文單詞和數學公式,於是從小到大,數學只會加減乘,英文到現在還是渣(但竟然誤打誤撞進了外國公司老闆你確定嗎?)。隨著年紀增大,問題愈見明顯。試過有朋友突然打電話來說:我是xx。之後我就呆了,想不起來他是誰,氣氛異常尷尬。或者走在街上有人和我打招呼叫我名字的時候我完全想不起來她(他)到底叫什麼名字。除了名字,我的人臉識別系統也非常差。常常面對朋友聊天會不明所以因為她們談論的人我想不起來長什麼樣子。如果party的時候我只好盡量多拍照,以免想不起來的時候可以翻查照片幫助記憶。最嚴重的是老公經常說我什麼都不記得。。。引發家庭衝突。我唯一能做的是開導他說他應該很高興因為我很快便忘記他做的壞事。


被拉進同學群之後,又有一個同學加了我的微信。第一句就是我是x x x, 我找你好久了⋯⋯我又呆了,幸好,我面對的是一個手機。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