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鳥》

在我大約十歲的時候,我記得媽媽的同事在公司外面捉了一隻小麻雀,媽媽就帶回家來,我很好奇為什麼人可以捉到麻雀,我媽說那是因為這隻麻雀還小也許反映不及成年麻雀快。當時我很開心,覺得可以把這個麻雀養在家裡,像寵物小鳥一樣。

我每天喂它吃米吃菜吃肉,可是它從來不開口,眼神很堅定的看著遠方;我只能掰開它的嘴把食物放進去。它勉強吃幾口,但是表情還是視死如歸,它的眼神我現在也記得。就這樣,不到幾天它就把自己餓死了⋯⋯我很後悔,早就應該放了它,也許它就不會死。

過了二十年我也記得這件事,一個愚蠢的人類妄想用飯來張口換取一隻鳥的自由這件事。

 
评论
热度(4)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