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夢想》

我從小就很愛吃西瓜,到現在,我可以說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西瓜,沒有之一。小時候我媽說我們吃的西瓜都是新疆來的,新疆的西瓜最好吃。所以我小時候就有這個夢想,去新疆吃西瓜,把西瓜當飯吃⋯⋯

去年終於去了一趟新疆,卻已對西瓜不再有激情。從小到大,西瓜一年比一年更不像西瓜。人類太聰明研發了各種打糖精膨脹新品種再慢慢把我們的傳統毀掉,從不想想什麼是用錢買不到的。

到新疆後當晚就買了個西瓜來吃,感恩這裡還有真正的西瓜且價格便宜。原來新疆沒有什麼無籽西瓜,都是有籽的,清甜多汁,好像吃到了小時候的味道。

在新疆半個月我每天都吃西瓜,有時候中午飯也不吃,吃西瓜當作午飯。我覺得我又實現了一大人生夢想,去新疆吃西瓜,把西瓜當飯吃。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