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法國麵包和醃橄欖》

4去初去法國,從Giverny的莫奈花園出來之後,我們打算在附近的小鎮住一晚再去巴黎,去abnb的民宿安頓好之後打算出門找個像樣的餐廳吃晚餐。

最終在人煙稀少小鎮找到一家看起來像是高級餐廳的餐廳,老公說網上評分還不錯,進去之後發現完全沒有客人,也許不是週末,加上時間尚早⋯⋯後來發現我錯了,因為整晚真的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坐下後侍應送上法國麵包和醃橄欖,老公是完全不碰橄欖這東西的,我也覺得醃橄欖不是太好吃,以往吃到的總是有點苦澀的感覺,而且非常鹹,完全稱不上是好吃的東西。但是本著在外國什麼都要試一試的心,我還是拿起來,一口咬下去,不是太鹹,感覺餸麵包應該不錯,於是又咬了一口麵包;口感實在,味道剛剛好,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牛油香味環繞在麵包和橄欖之間,橄欖完全沒有苦澀感,原來醃橄欖可以這麼好吃啊,我不禁在心中讚嘆一下。接著拼命吃了好多麵包和橄欖,整碟橄欖被我吃完了。之後適應送上一杯白酒,因為好像很難喝到好喝的白酒,於是我很快又一整杯幹掉了,老公因為開車不能喝酒,表示很鬱悶(所以他很討厭開車因為會錯過很多好東西)⋯⋯之後的前菜主菜甜品都沒有太驚艷,我都不太有感覺,只記得醃橄欖和法國麵包的味道。

回來後,一直念念不忘那一碟醃橄欖和法國麵包的味道,時不時就想起來,好想再吃一次。想起公司的德國同事,很不喜歡香港的麵包,有一次回德國就帶了一大個麵包回來給大家吃,他們覺得這才是麵包,我們的麵包都不是麵包,輕飄飄,比空氣重不了多少,很難吃到那種實實在在的口感。

醃橄欖配法國麵包的確顛覆了我的想法,很多食材真的可以很難吃又很好吃的帶著矛盾的存在。聽說南法的醃橄欖更好吃,可能也因為橄欖品質好,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吃到,但目前只能先去超級市場看看能不能買到好吃的罐裝橄欖了。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