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水果檔》

公司樓下有個水果檔,檔主是一個腰也直不起的老婆婆和她的兒子。說是水果檔,其實就是個地攤兒,他們把水果一箱一箱的排開擺在路邊,排了好長一排,老婆婆太老了什麼也做不了耳也不好使了,幾乎只是坐在一堆水果後面發呆而已。她的中年兒子就跑上跑下負責銷售。

公司同事常常去買水果,我也買過兩次。有次同事買了一個蘋果,我問怎麼還能只買一個啊?他說,是啊二十塊錢四個四塊錢一個⋯⋯什麼?!這是什麼銷售手法?第二次另一個同事買一個橘子,居然也是買四個十塊買一個兩塊,我徹底迷糊了。

於是我決定去尋個究竟,我去買水果了。去到看到水果攤好像沒有人,走近一看,只有婆婆一個人坐在水果後面打著瞌睡,我問她蘋果一個多少錢啊?買一個行不行啊?感覺都像對著大海在說話,她完全不理我,因為她可能聽不見我說話,然後她自顧自的說,香蕉十塊一份,香蕉好吃啊,買點香蕉吧⋯⋯

有一個路人看見跟我說你拿了把錢擺下就行了⋯⋯所以我選了兩個蘋果,把十塊錢塞在婆婆手裡。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