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九龍冰廳》

上週去深水埗買東西,順便和老公去九龍冰廳吃下午茶。

一個四人的方桌,我們相隔坐下,點好餐。沒多久來了一對老夫妻,坐在我們旁邊的位置上,像一桌麻將。老先生頭髮幾乎沒了,七八十歲的樣子,微胖的臉上掛著兩撇花白的眉毛,一臉的笑意,雖然樣子看起來是老年人,但是眼睛裡卻散發著各自新鮮和好奇,反倒讓我想起幾歲的小孩。他一坐下就催促旁邊的老伴快看看菜單,然後兩人研究起下午茶的餐。

“我當然吃熱狗餐啦!八寸長喔,好犀利⋯⋯難得來一趟,我就吃這個”我和老公忍不住笑出來。老先生望著我們,一臉好奇又興奮的表情,“這上面是這樣寫的”他對我們說。然後又笑起來。

九龍冰廳人來人往,不斷有食物從廚房送出來,老先生興奮的望著廚房的方向,期待著他的熱狗。終於盼到熱狗送來,他滿意的笑起來,“不錯!不錯⋯⋯”旁邊的老太太也開心的笑起來。

我和老公離開餐廳後,不約而同的說起這可愛的老夫妻,我說你老了,我也可以帶你來吃熱狗,八寸長喔⋯⋯

 
评论(1)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