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村上收音機》

最近我在讀一本書《村上收音機》。實在是喜歡那種連吃一塊三文治也能寫出一篇文章的心機,那麼他要發表的看法實在是太多了點,雖然都是些莫名其妙的瑣碎細節,但是竟然沒有人留意過。

昨天晚上看到一篇,是講左右的,文中提到他穿襪子先穿左腳,穿鞋子先穿右腳⋯⋯我才發現,我無論穿襪子穿鞋子穿褲子都是先穿左邊,接電話也是左手,左手也能靈活的打短信,左邊小腿還要比右邊的粗⋯⋯原來我的人生還蠻偏愛左邊的。好在我寫字吃飯都是右手,小時候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爸爸用左手吃飯?結果他是個左撇子。每次和朋友或親戚吃飯的時候,我爸就很自覺的坐在方桌子的角的位置,不明就裡的人叫他坐這裡坐那裡,他就很不好意的跟對方說,我是左撇子,坐這裡不會阻礙旁邊的人夾菜⋯⋯

這個世界果然是為右撇子設計的啊,那左撇子們,你們生活在一個這麼右的世界,會不會很無奈。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