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設定》

每次我說到關於宿命性的話題,都會感覺到其他人的敷衍。比如神秘學的東西,我一直持有開放性的態度,但大部分人都嗤之以鼻。我其實不明白,不了解的事你憑什麼嗤之以鼻。

生命有很多設定,據說這是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所以我們可以透過解讀生命圖來了解自己的設定,(生命圖是什麼?請自行度娘谷歌)如果你信的話。

去年我回老家跟小學同學吃飯,我記得小學畢業後我們就沒再見過面。飯後她跟我說,我覺得你變化很大,小時候你都不怎麼說話而且很內向,現在看來完全不這樣。我回想小時候,我的確是她說的那樣一個很沈默的人,連說話都不敢大聲。現在雖然這些性格特徵看似不存在了,但是實際上還是住在我身體裡面,只是到了某些特定環境才會被啟動,例如我還是有很難克服的演講恐懼症;坐小巴的時候,我需要鼓起所有勇氣才能叫司機停車讓我下車⋯⋯

我絕對是一個分享者,注重表達方式是分享者的特質。繪畫,攝影,文字全部都是表達方式。我把我感受到累積到的東西轉換成這些表達方式再分享出去。雖然我最近幾年才開始做這件事情,而且小時候還是一個一言不發的人,即使這樣幼年我還是有寫日記的習慣,我習慣做一個觀察者。

突然想起這些,又胡亂記下來,這樣很好。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