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當我老了之後,還是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讀書,畫畫⋯⋯可能要戴老花眼鏡,速度慢一點吧!但我現在已覺得自己畫得太慢了,可能到時候還沒畫只是倒水洗筆擠顏料之類的事情已經讓我急得中風了。

老了以後還是可以旅行,只是要走慢一點,本來去5天變成去10天。這倒好,反正5天總是太趕。可是沒有辦法對著美麗的風景大吼,可能一用力就把腰骨也震到移位。

老了以後還是可以拍照,可是不知道我的中古相機還能不能再用幾十年,或者菲林生產商有沒有被環境所逼而停產。不過我可能要多花一倍的時間才能對好焦。

現在之前都是很好的時光,對一個年輕的身體來說。其實我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身體也不會帶給我負擔。但我總是想以後再做,就這樣浪費了時間。直到現在,就算體重沒有增加,還是覺得自己在變胖。坐一下午畫畫也已經腰酸背痛。突然覺得這個身體原來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年輕了,這個身體已經慢慢在改變。

這促使我回憶,想自己有什麼從沒做過的,而很快這副身體就不允許我去做了。我想去更遠一點的地方,更艱難一點的旅程,趁我的身體還能承受⋯⋯也許還有更多。最近老有人表示驚訝為甚麼我突然跑去學跳舞,而且是跟我性格極為不符又很有難度的舞,這就是原因之一。原本也有很多擔心和害怕,最後發現其實那都是人腦子裡面杜撰出來的障礙。最終做不做得到還是在於堅不堅持。其他事情亦可套用這個軌跡。

當我老了之後,也許還有更多我現在想不到的事情做。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