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字
那個三十年後顫抖的我,戴著老花眼鏡,讀著三十年前的自己寫給我的那些隻字片語。
 

朋友問我,你覺得出書了之後有什麼感覺?有沒有覺得出名了?我說,沒有感覺。

我出書也不是為了出名,只是很喜歡書這種媒介載體。雖然這麼說聽起來很假,但是假不假也跟我關係不大,反正這就是事實。有的人出書後總是很有動力去推銷他們的書,我挺羨慕那種人,我是沒有辦法做到。所以我的facebook專頁長期維持在200個人左右的狀態,我老是懶得去除草。也不願意在專頁裏面長篇大論絮絮叨叨。

這裡算是一個自留地,有時候想寫些什麼也可以,反正我知道沒有多少人看到。有時候我寫在豆瓣日記裡,因為它有一個非常好的功能,就是設置為“僅自己可見”,lofter應該考慮這個功能?非常方便我這種精神自閉症人士。

還是說回出書後的日子吧!沒有什麼變化,我不太關心書賣得怎樣,別人怎麼看它。我比較關心之後我要再做什麼樣的書。之後開始有人找我合作畫繪本,但原來他們都不知道我已經出版過自己的繪本,他們只是看到我的畫覺得很喜歡所以就聯絡我。這很好,是適合才會合作。畫兒童繪本給我很大的挑戰,也讓我了解到作者是怎樣去創作一個繪本故事。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出版自己的兒童繪本,到時候我想我會比出版第一本書時更有存在感更興奮。

很期待那一天,我會為之努力。

 
评论
© 種字/Powered by LOFTER